成功者と見えない力・成功者與看不見的力量之間的關聯

YouTube文字稿(中文&日本語)

我是台灣的幸福成功顧問龍羽渡邊。
今天我想和大家聊聊成功者與看不見的力量這個話題

台湾の幸せ成功アドバイザー龍羽ワタナベです
今日は、成功者と見えない力についてお話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在成功人士和經營者等,也就是一般被稱為高層人士的人之中,有許多案例都顯示他們將「看不見的力量」。例如說像是將「神明」或是「占卜」視為人生之友。比如說國際牌的創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以信仰深厚聞名, 他在公司內建立神社一事可說是相當有名。另外,以經營顧問聲名遠播的船井幸雄先生則撰寫了大量關於看不見的力量及與精神世界相關的書籍,對心靈方面頗有深造。

成功する人とか経営者、つまり一般的に言うエグゼクティブ達は、 見えない力、例えば「神さま」とか「占い」とかを、 人生の友にしているケースが多いです。
パナソニック創業の松下幸之助さんは、大変信心深く 社内に神社が建立されているのは、有名な話です。 また、経営コンサルタントとして名を馳せられた船井幸雄さんは、 見えない力、精神世界関連の本も沢山書かれ、スピリチャルにとっぷり浸かって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

在台灣,那位收購夏普的鴻海創始人‧郭台銘先生則是信奉媽祖。他曾捐出上千萬元的款項贊助祭祀媽祖的活動,甚至他在日前宣稱媽祖託夢告訴他應該要出來競選台灣總統,在台灣引起了一陣風波。
而他在出席重要場合時,比如說與夏普的簽約儀式時,都會披上金色的圍巾來討吉利一事也是相當有名的。

台湾では、あのシャープを買い取ったフックスコンの創業者・郭台銘さんは、 媽祖信仰から、媽祖様を祀るイベントに数千万を寄付したり、 つい先日は、媽祖さまのお告げで台湾総統選挙に出馬しようと思う、などと発言したりして、世間をにぎやかしました。そしてここ一番の大事な時、例えばシャープとの調印式のような、こういう時にゲンを担いで金色のマフラーをすることも有名な話です。

就像前面所舉的例子,在成功人士或經營者裡,有很多人都相信看不見的力量。他們重視神明,或是將占卜視為人生的指針。
我認為他們會這麼想,主要是有兩個原因

のように、成功する人とか経営者達の多くは、 見えない力の存在を信じているわけで、 神様を大切にしたり、占いを人生の指針にしていたりします。
これには、主に2つの理由があると思のです。

其一
其實成功人士和經營者比想像中來得更加孤獨… 在商業活動中必須做出連續的判斷,而經營者所判斷的事物中也包含足以左右公司存亡的重要事項。 當然,若是具有一定規模的組織,必然公司內會有幹部可以一同決定重要事項,但總有無法全盤說出的狀況,終究還是得由經營者做出最後的決定。 若是做出錯誤的判斷,讓事態演變成攸關公司存亡的問題。 依事態和其對應方式,有可能會給許多人添麻煩,或是讓人難以生活。 經營者確實是在每天承受著相應其地位的壓力下工作著的。 也因如此,他們會不由自主地向神明或占卜尋求心靈的支柱,也可說是從此得到心靈的安寧吧。

その一つ目は
思うに、成功者とか経営者って、案外と孤独なんですよね・・・ ビジネスは判断の連続ですが、経営者が判断するものの中には会社の存続を左右する重要な事項もあります。もちろん、それなりの組織になれば社内の幹部などと共に、決めていくでしょうが、事の詳細まで打ち明けるのは難しく、最後は経営者の責任で決め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判断を間違えれば、会社の存続問題に発展し、ことと次第によっては、多くの人に迷惑をかけたり、路頭に迷わしたりしてしまうわけです。 日々、経営者が相応のプレッシャーの中で仕事をしているのは確かなんです。 ですから、どうしても神様や占いの存在が心の支えになるというか、安寧になるというか・・・

而這些經營者來向我諮詢時,他們身上所背負的壓力也會傳到我這裡來,我也曾經差點被他們所傳來的壓力給壓垮過。

私も、経営者の方の相談を受けている時は、そのプレッシャーが私にも伝わり、私もものすごいプレッシャーに押しつぶされそうになることもあります。

不過有件很有趣的事情,當這些經營者來找我諮詢時,其實他們大多都已經決定好自今後的方向。而不可思議地,他們所想的方向都會與我占卜出來的結果相同。 怎麼說呢,該說他們是希望能有個人在後面推他們一把,或是想證明自己不是獨裁專斷。 總之就是想讓自己安心吧…

でもね、面白いもので、経営者の方が私に相談する時には、大体においてある程度自分の考えが決まっています。そして、不思議とこの決まっている方向と私の占いは同じ結果が出るんですよね。 まぁ、彼らは、背中を押して欲しいとか、独りよがりじゃないよね、という安心が欲しいのかと・・・

正好在不久之前,有一位快60歲的女性經營者來向我諮詢關於公司搬家的事情。她的心裡是怎麼想的,這種事情我當然不可能會事先知道,但在我給她答覆的那一瞬間,由於答案和她心中所想的方向相同。她便安心地哭了出來。看到她哭出來的瞬間,我便明白她是真的很苦惱。而這份沉重到足以讓她哭泣的壓力,平常卻不能在人前顯露。更讓人感受到經營者的孤獨。

つい最近も60歳前の女性経営者が会社の引っ越しの件で、相談に乗っていたんですが、彼女が内心思っていった方向、もちろん、その方向を私は知らないわけですが、私が答えを出した瞬間に、彼女の内心の方向と一緒だったので、 ホッとして泣き出しちゃいました。 それを見て、ものすごく悩まれていたこと、そして、 泣き出すくらいのプレッシャーとそれを表には出せないことに、 経営者の孤独を感じました。

接著要向大家說明,另一個成功人士相信看不見的力量的理由。
那是因為他們明白運氣的重要性。要通往成功的道路,無法單憑實力,多少還是要看運氣有沒有站在自己這裡。不是有人說過,「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嗎? 據說松下幸之助先生在判斷是否錄取員工時,甚至會把「看起來運氣很好的人」做為判斷標準之一呢~

さて、そしてもう一つの、成功者たちが見えない力を信じていることの理由は、
運の大切さを知っている事と言えます。 やはり成功への道のりの間には、実力だけではない、 運に味方された経験が少なからずあるものです。 「運」も実力のうち、なんて言葉もありますからね・・・ あの松下幸之助さんも社員の採用に「運が良さそうな人」と掲げていたくらいですしね~

成功人士很自然地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那樣,經常思考關於「運氣」的事情,因此當然會為了成為好運的人而努力。這樣一來他們就會得到像是神明或宇宙之類,看不見的力量的協助。 另外,會意識到看不見力量的人,會變得無法再做出違反常規的事情。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無論何時都必須在心中懷抱著愛,並做出正確的行為,這樣的行為便會你帶來成功。

まぁ、成功者はそんなわけで「運」について考えたりすることも自然と多くなります。 そうすると当然、運が良い人間になりたいわけで、それはつまりは神様とか宇宙とかの見えない力に応援されること、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 また、見えない力を意識することは、間違った行為が出来なくなるものです。 「お天道さまがみ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ですから、いつだって愛がともなう正しい行動を心がけるようになり、それが結果として成功につながるわけです。

成功人士很自然地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那樣,經常思考關於「運氣」的事情,因此當然會為了成為好運的人而努力。這樣一來他們就會得到像是神明或宇宙之類,看不見的力量的協助。 另外,會意識到看不見力量的人,會變得無法再做出違反常規的事情。因為「舉頭三尺有神明」無論何時都必須在心中懷抱著愛,並做出正確的行為,這樣的行為便會你帶來成功。

まぁ、成功者はそんなわけで「運」について考えたりすることも自然と多くなります。 そうすると当然、運が良い人間になりたいわけで、それはつまりは神様とか宇宙とかの見えない力に応援されること、ということになります。 また、見えない力を意識することは、間違った行為が出来なくなるものです。 「お天道さまがみている」ということです。ですから、いつだって愛がともなう正しい行動を心がけるようになり、それが結果として成功につながるわけです。

以上是我今天向大家所介紹,關於成功人士與看不見的力量。
今後龍羽TV也會繼續告訴大家許多能為您派上用場的話題,還請記得要訂閱我們的頻道。另外要是您能按個讚的話,我會很感激哦。我是台灣的龍羽渡邊。

以上、本日は、成功者と見えない力についてお話ししました。
龍羽TVではこれからも皆様にお役に立てるようなお話を発信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ので、チャンネル登録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また、いいねも頂けると、嬉しいです。 では、台湾の龍羽ワタナベでした。

影片上傳於20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