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沒有好下場!被武漢肺炎害到變旅遊警示3級的日本到底做錯了什麼。

YouTube文字稿(中文&日本語)

大家好,我是龍羽渡邊。
昨天我聽說了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
沒錯,台灣的衛福部把日本列為「3級警示旅遊國」了。
雖然說看到日本的慘狀,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果然還是讓人很難過。
這樣一來,日本人就沒辦法來台灣旅遊,也沒辦法來台灣工作了…
然後我也不能去日本了。
當然非去不可的話,還是可以去。但回到台灣後必須要居家隔離14天,所以還是算了。
真的很讓人困擾呢。要是在這段時間裡,我住在日本的80歲媽媽出了什麼事的話該怎麼辦呢…
「媽媽,拜託妳這段時間一定要健康哦」
不過日本最後,還是落到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顧此失彼」的下場呢。
古人說的話真的很正確呢!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日本政府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
如果方便的話,還請按畫面右下角的訂閱鍵訂閱我的頻道哦。

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は、龍羽ワタナベです~
昨日、悲しいお知らせが入りました。
そうです、台湾の衛生局が「日本を3級」に指定しました。
日本の酷い様子を見れば、当たり前の処置ですが、でもやはりショックです。
これで、日本からは誰も訪ねてこなくなります。これでは仕事になりません・・・
そして、私も日本に行けません、もちろん、行くことはできますが、台湾に戻ったら14日間の隔離が待っていますから、行けないです。
本当に困りました。もしこんな時に日本の80歳の母に何かあったらどうしましょう・・・「ママ、お願いだから特にこの時期は元気でいてね」
さて、結局日本は「虻蜂取らず」という事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昔の人が言うことは正しい!本日は、日本政府の「虻蜂取らず」についてお話し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もしよろしければ、この右下にあるチャンネル登録ボタンを押して下さいね。

日本政府太過相信WHO和中國的說法,以為這個病毒不會是什麼可怕的疾病。
台灣因為不相信WHO和中國,採取了嚴格的對應,結果現在台灣變成了世界最安全的國家。而日本政府,因為無法嚴格對應這件事,導致大量的中國人湧入日本。

さて、日本政府は、WHOと中国の言う事を素直に信じて、このウィルスがとても恐ろしい病気であるというのに、甘く見ていました。
台湾は、そんなことを信じないで、厳格に対応したために、今、世界一安全な国になっています。日本政府は、厳格に対応できずに、いつまでも中国人の入境を認めていました。

這是因為日本政府想要來自中國的兩樣東西,1個是「在春節期間來日本玩的中國人」
不對,是「中國人的錢」

それは、日本政府は主に次の2つが欲しかったんです、
それは1つ目は「春節に訪日する中国人です」
いえ、「中国人のお金です」

對日本來說,來自中國的觀光客是日本觀光產業市場的最大消費者。根據日本政府觀光局的資料,來自中國的觀光客人數在2015年成為第1名。之後中國人觀光客人數持續上升,據說2019年的時候總計有959萬人前去日本。中國人共佔了訪日外國人觀光客的30%。而第2名是韓國的18%,第3名是台灣的15%。
中國人觀光客不是只有人多,消費力也很高。真的是「爆買」呢。中國人觀光客在日本的旅行消費金額,2018年時高達1.5兆日圓。佔了所有觀光客消費的34%。如果禁止中國人入境的話,日本的觀光產業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尤其在每年春節期間,都會有大量的中國人前去日本。而安倍總理也曾發表過這樣的歡迎訊息。請大家看一看。

日本にとって、中国からの観光客が日本のインバウンド市場において最大の消費者です。日本政府観光局によると、中国からの訪日観光客数は2015年に1位になりました。その後、中国人観光客数は増え続け、2019年には延べ959万人が日本を訪れたそうです。これは訪日外国人観光客の30%を占めていて、ちなみに2位は韓国18%、台湾は3位で15%です。
中国人観光客は、数の多さだけでなく、消費力もすごい。「爆買い」ですね。中国人観光客の日本における旅行消費額は2018年に1.5兆円です。これは全体の34%です。もし中国人を入国禁止にしたならば、日本の観光産業が受ける影響は大きすぎます。
それで、特に毎年春節の時は大量の中国人が日本にやってきます。そこで安部総理はこんなメッセージを出しました。
ちょっと見てみてください

安倍總理親自在北京的日本大使館的網站上,親自發表了這段訊息的影片和文章。
發表日是1月24日。
說到1月24日,台灣在那一天宣布全面禁止前往中國大陸的團體旅行。
菲律賓也把來自武漢的500名觀光客強制遣返。
中國境內的感染人數830人、死亡人數25人的日子哦。
我們來整理一下時間順序吧。

このメッセージは、安倍首相自ら北京の日本大使館のHPに、動画と文章で発表しました。1月24日です。
1月24日と言えば、台湾は、中国大陸全土への団体旅行を全面中止。
フィリピンは、武漢からの観光客500人を強制送還。中国国内の感染者830人、死亡者25人、の日ですよ。
ちょっと、流れを整理します。

去年12月31日,中國當局向WHO(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發生原因不明的肺炎
1月1日,位於武漢市的海鮮市場被封鎖
5日,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布有7人因為肺炎死亡。
9日,於中國境內首次確認因新型肺炎死亡的病人
1月22日,WHO召開緊急會議
台灣宣布停止台灣與武漢間的團體旅行
美國宣布從武漢入境的旅客只能從5個指定機場入境
北韓全面禁止來自中國的觀光客入境
這一天,中國境內的感染人數有440人,死亡人數有9人。
1月23日,武漢市封城,中國境內的感染人數有571人,死亡人數有17人。
然後1月24日,台灣宣布全面禁止前往中國大陸的團體旅行

昨年12月31日、中国当局はWHO(世界保健機関)に原因不明の肺炎が発生したと報告
1月1日、武漢市の海鮮市場を閉鎖。
5日には、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会が肺炎により7人が死亡したと発表した。
9日、新型肺炎による初の死亡者が中国で確認された。
1月22日、WHOが緊急会議。
台湾は、台湾と武漢間の団体旅行を一時停止、
米国は、武漢からの渡航者の入国を国内5空港に制限。
北朝鮮は中国からの観光客の受け入れを全面停止
この日、中国国内の感染者440人、死亡者9人。
1月23日、武漢市が封鎖、中国国内の感染者571人、死亡者17人。
そして1月24日、台湾は、中国大陸全土への団体旅行を全面中止。

在這樣的日子裡,卻發表剛剛那種訊息。腦子有問題嗎?

こんな日に、さっきのメッセージです。馬鹿ですか?

在那樣的狀況下,覺得中國國內很危險的中國人,當然會覺得「好,那我就逃到日本去吧!」,然後就一邊口袋裡裝著人民幣,一邊口袋裝著病毒的跑到日本來啊~
在那段訊息發表3天後的1月27日,感染人數變成24日的3倍以上的2744人,死亡人數也達到80人。日本政府期待大家會帶著大把人民幣來日本,但很可惜的,他們買一送一,連病毒也一起帶來了。
然後就在1月27日,中國政府宣布禁止團體觀光客出國。所以到最後,日本所期待的人民幣並沒有去日本。
而且還連中國以外的觀光客也不去日本了。這下可糟啦。

きっと、中国国内は危ない~と感じていた中国人は、「よし、日本に脱出だぁ」ということで、人民元を持つだけではなくウィルスも持って一緒に日本にやって来たことでしょう~
メッセージを出した3日後の1月27日には、感染者は24日の3倍以上の2744人、死亡者は80人に達していました。
日本政府は、人民元を沢山持ってきてもらうことを期待していたのでしょうが、残念ながら、ウィルスまで持ってきてくれちゃいました。
そして1月27日、中国政府は団体観光客を禁止したので、日本が期待したほどの人民元はやってこなかったのです。
そして、中国以外の国の観光客も来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チーン

再來日本政府想要的熊掌,原定4月訪問日本的習近平。
其實我本身根本就搞不懂,為什麼需要用到國賓規格招待小熊維尼來日本。但安倍他好像很期待維尼來日本玩的樣子。但如果維尼是以國賓的身分來日本的話,除了習近平外,最少還會有大約50個隨行人士一起到日本來。如果禁止中國人來日本的話,那這些人要破例讓他們進來嗎?就是像這樣,會有很多難處理的問題。

日本政府が欲しかったもの、2つ目
4月、習近平の来日です。
私自身は、なぜ熊のプーさんを国賓待遇で日本にきてもらう必要があるのか、その理由はさっぱりわかりません。でも、安部さんは4月のプーさん来日をとても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もし国賓で来るとなれば、習近平だけではなく最低でも50人くらいのお供の人も一緒に来るわけです。そうなると、中国人禁止にしてしまうと、彼らだけ例外にするのか?などなどややこしい問題があるわけです。

因為這些理由,所以日本不敢禁止中國人入境日本。但結果維尼去日本的行程還是延期了。也是啦,就算是維尼,也沒辦法在這種非常時期去日本吧。
為了要讓維尼來而無法拒絕中國人的日本。在這段期間裡,到底有多少中國人和病毒跑了進來呢…然後最後維尼還不來。
嗯,好啦。不來也好啦。幹嘛要延期,中止比較好啦。

それで、中国人の入境を禁止できないでいたわけですが、結局、プーさんの来日は、延期になりました。そりゃそうですよ、プーさんだって、こんな非常事態の時にのんきに日本に行けるわけありません。
プーさんに来てもらうために、中国人お断りが出来なかった日本、その間にどれだけ沢山の人民とウィルスがやって来たのでしょう・・・そしてプーさんは来ない。
チーン、あ、でも来なくてよかったです。延期じゃなくて中止でイイよ

可是呢,雖然日本非常的重視「中國」,但現在如果日本人去中國的話,會被「強制隔離」哦。與中國之間的運輸貿易也都停止,經濟上也受到很大的打擊。
再來還有1個是怕奧運開不成。
如果因為不讓中國人入境而惹中國生氣,中國不來參加奧運的話,的確是很困擾。選手當然不會來,來看奧運的觀眾也不會來,那可就慘啦!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辦法強硬的禁止中國人去日本吧…
可是現在這個病,已經蔓延到全世界,已經不是中國和日本而已的問題了。再這樣下去,恐怕要在夏天辦奧運很困難吧…雖然昨天安倍是說「會如期舉辦」啦…
但現在幾乎所有的國家,都還沒有全數決定好代表國家出賽的選手名單。接下來才要開始展開選拔會的說。但現在這個狀態,還有辦法開選拔會嗎?所以說夏季奧運恐怕很難辦成吧…唉

ということで、日本は、「中国」をとても大切にしてきたわけですが、今では、日本人が中国に行けば「強制隔離」されます。中国との多くの流通が止まり、経済も大変な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す。
そしてもう一個オリンピックも失いそうです。
もし中国人を入境を断った結果、中国が怒って、参加しない、とかになったら、困る。選手が来ないのはもちろん、オリンピックを見る人も来なくなったら、大変だ、ということで、思い切って中国人禁止に出来なかったわけでしょうが・・・
でもね、今じゃ、世界中に病気が広まっています。中国とか日本だけの問題ではありません。このままでは恐らく夏の開催は難しいですよね・・・昨日の安倍さんの発表では「予定通りやります」なんて言っていたけど・・・
でもね、どこの国も代表選手なんてまだ半分も決まっていません。これから選考会を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この状態で選考会なんて出来ないでしょう?どう考えても夏のオリンピック開催は難しいですよね・・・チーン

在最後,來整理一下今天的內容吧。
日本為了「在春節期間來日本的人民幣」「4月訪日的維尼」,也就是為了「中國」,以及夏季奧運,所以之前都一直持續讓中國人入境。
日本「想要中國人,也想要奧運」
不過最後是落得兩頭空…不對,奧運還沒正式失去。不過古人說「顧此失彼」,所以大概也是沒救了吧…

では、今日の話をまとめます。
日本は、春節にやってくる人民元と4月に来るプーさん、つまり「中国」そして夏のオリンピックのために、中国人を受け入れてきました
日本は「中国人もオリンピックも欲しかった」のです。
でも、どちらも、失った・・・あ、まだ、オリンピックは正式に失った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が、「虻蜂取らず」ですから、多分難しいでしょう・・・

如果當初日本學習台灣的對應措施,我認為應該能日本也能和台灣一樣,成為安全國。因為這兩個國家都是島國,只要好好防堵境外移入的話,應該能比其他國家更能防止疾病擴散才對。
如此一來,因為彼此是全世界唯二安全的兩個國家,雙方的國民也會因為去不了別的國家,更加深入交流,構築更好的關係才對…
真是遺憾呢。日本接下來馬上就要到賞櫻的季節。我想有很多台灣朋友都很期待吧?很遺憾的,今年應該是沒辦法了。還請明年要再去日本看櫻花哦。我衷心地祈禱疫情能夠早日轉好。
那麼今天就到此為止…如果覺得這個YouTube不錯的話,還請按讚留言哦。我是龍羽渡邊。

日本が台湾を見習った対応策を取っていれば、台湾と同じように日本も安全国になっていたと思います。この2つは島国ですから、ちゃんと水際対策がしっかりしていれば、他の国よりはちゃんと防止できるのです。 そしたら、世界中で唯一安全な2か国、ということで、他の国に行けない分、それぞれの国民がお互い行きあって、もっと深く良い関係が築けたのに・・・
残念です。日本はもうすぐ桜の季節です。楽しみにしていた台湾のお友達もたくさんいると思います。今年は、残念ですが、ぜひ来年、桜を見に行って下さいね。日本はもちろん世界中で一日も早くこの状況が良くなることを祈ってやみません。
では、今日はこの辺で・・・もしこのYouTubeが良いと思ったら、いいねボタンやコメントお願いします。龍羽ワタナベでした。

影片上傳於2020.3.19